沙海 邪簇 随意记 之 君入眠 完

随意记

君入眠

期末考试月,黎簇为课业忙的昏天暗地,张开眼睛是高数,建筑设计基础,计算机基础,闭上眼睛是视觉设计基础,建筑模型,马列,连梦里都在划重点,背单词。

在经过一次将近四十八小时的暴走式复习搞定了考试以后,黎簇精疲力尽,生无可恋,昏昏欲睡。

遗憾的是,黎簇躺在床上的身体累成一滩泥,大脑却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,里面好像在举办嘉华年,鼓乐齐鸣,热闹非凡,不肯给他片刻安宁。

想睡又睡不着的滋味着实难受,黎簇翻来覆去,睁着发红的眼睛,眉头深蹙,最后决定死马当活马医,起来喝了热牛奶,泡了脚,放松精神,以来助眠,可全无用处,依旧睡不着。

缺觉让黎簇的头疼的厉害,胃里泛恶心,胸里含着一口浊气,吐不出来。黎簇忍着身体上的不适,情绪上的不良,考虑着该如何快点进入梦乡,忽而灵光一现,有了主意。他给吴邪挂了电话,接着爬下床,穿了衣服,奔出门,以最快的速度闯进吴山居里吴邪的卧室,也没跟吴邪客气,脱了衣服往床上一滚,裹上被子,大喇喇占山为王。

被窝里还残留着吴邪的体温,黎簇享受着这份温暖,眉心不由自主的微微舒展。

吴邪在旁,睡眼惺忪,语气无奈,哎哎哎,祖宗,我的被窝你全占了,给我留一点儿啊。

黎簇这会缺睡,气性可大,口气全是冲的,吴邪,你打扰我睡觉了!

吴邪一声叹息,抱了一床被子放到床上,钻了进去,无可奈何地表示,你在宿舍睡不着还怪我,八竿子打不着啊。

黎簇回嘴,谁叫你当年不留校当老师的,不然我这门课用复习四十八小时吗?

吴邪笑了,我当老师你该挂还是得挂,平时不努力,临时开天辟地,都是自己找的。

黎簇冷哼,我要是平时不努力,四十八小时还不够呢。说完,不吭气了,双眼紧闭,缩成一团。

黎簇以为这样他就能安稳的挺尸。

可黎簇还是没能睡着。

黎簇再次睁开眼皮,愣愣地盯着身边的吴邪。窗棱里扑进来的月光,微微照亮了吴邪的睡颜。登时,黎簇气不打一处来,心想,我睡不着,你倒是睡的香。转念一想,觉着吴邪的被窝怎么看都比自己这个要好。心动不如行动,一把掀开被褥,钻进了吴邪的被窝。

吴邪向来睡得轻,当即醒过来,斜了黎簇一眼,问道,又怎么了,祖宗。

黎簇也不吱声,拉过吴邪胳膊,垫在脖子底下,心满意足地躺了下去。

吴邪叹口气,好不容易从黎簇手里抢过点被子,盖住两个人,然后把黎簇按进怀里。

黎簇贴着吴邪,感受着皮肤上传来的温暖,鼻尖萦绕着熟悉的气味,沐浴露和香烟混合的味道,恍恍惚惚之间,身心都松弛下来。

最后,黎簇听到吴邪在耳边轻轻念着,快睡吧。这句话好似充满了魔法,使得黎簇的眼皮颤了两下。

黎簇瞬间跌入黑暗。

一夜无梦。


评论(34)
热度(609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三伏 | Powered by LOFTER